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系所介紹 navigate_next 學系介紹
學系介紹

國立中央大學是國内頂尖大學,擁有豐沛的學習資源,加上和陽明交通大學、清華大學、政治大學建立臺灣聯合大學系統,結合四校教學研究量能,整合資源、發揮互補性,提供學生更優質且多元的學習選擇。

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(下稱本系)設立於20138月,含括大學部、碩士班、博士班等學制,從基礎的客家語言文化和社會科學能力訓練,到培養具備客家研究的專業能力,完整建立高等教育機構客家人才培育體系,並積極推行「五年雙學位制」(學士、碩士學位),縮短學生修業年限,以期提早進入職場或繼續升學。

「客家心.新客家」是本系的發展主軸,強調「用心」關懷客家事務,並運用創新視野呈現客家文化新面容,用「客家心」一同創造「新客家」,以厚植客家文化永續發展的能量。

本系擁有語言、文學、社會、文化、政治、經濟、政策、法律等學術領域之師資,開設各類跨領域課程,提供理論實務兼具的教學與研究。此外,也重視與海外客家社團及國際客家研究、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社群的接軌,透過各類研究計畫、學術會議、客籍企業家獎助等,增加國際互動與交流,提升學生掌握時勢脈動能力並開拓國際視野。

本系的教學與研究等活動空間,主要在本校客家學院大樓。大樓位處中大湖畔,景色清幽,而且有完善的教學設備、特色館藏圖書等,提供學生優質、舒適、快樂的學習場域。